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为提升医疗机构价格管理水平,规范医疗服务收费,切实维护医保基金的安全,3月14日,市医保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2楼会议室举行中山市医疗服务价格政策培训。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德强,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全市25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物价管理人员等280多人参加了会议。同时吸引了市外多家医疗机构物价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对我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的历史沿革及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特需医疗服务项目和价格管理办法》(简称《办法》)进行政策解读,并明确了特需项目备案流程、报送备案材料等规范和要求。要求医疗机构严格落实政策要求,规范特需医疗服务收费,严控特需服务规模不超过“3个10%”。同时,对医疗机构反馈的常见物价收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气氛热烈,医疗机构纷纷表示,今天的培训内容翔实、接地气、干货满满,对于规范医疗服务收费、提高物价管理人员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价格管理水平均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