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用“我的医保地图”,就医购药“搜”easy!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

  中山医保“我的医保地图”上线已经有一段时间,本期医保君将带您详细了解“我的权益”版块,您想知道的都尽收眼底


图片

  参保情况,一目了然,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参保?想了解自己的参保状态?“我的权益”帮你轻松搞定!只需轻轻一点,参保人身份、险种、参保状态、缴费月数,全部信息尽收眼底。

图片

  个账查询,收支明晰

  每个月都参加了职工医保统账结合,却不知道自己个账有多少?“我的权益”点击“个账收支明细”可查询收支记录,随时掌握自己的医保“小金库”。

图片

图片

图片

  选点备案,轻松操作

  不清楚自己的选点信息?想要新增或更改门诊选点,添加异地就医备案。“我的权益”为你提供备案信息查询、新增及更改,动动手指即可线上完成选点备案。点击所选医院还可查看医院信息。

  *线上普通门诊选点变更,每月仅限办理一次。变更选点次月生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报销待遇,一键查询

  我的医保报销待遇是多少?支付比例是多少?“我的权益”为你提供全面的报销待遇查询,一键就能了解自己所参加的险种的医保报销待遇。点击还能查询本市医保政策。

  *实际报销情况以医疗机构就医结算为准。

图片

图片

图片

  使用入口:关注“中山医保”公众号,菜单栏→办医保→粤医保,进入“粤医保”后,左上角城市切换至“中山市”即可使用。

各位中山参保人

快来试试这项新功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