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贵州省医疗保障局赴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4月25日,贵州省医疗保障局事务中心副主任刘宇一行到我市调研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进情况和工作经验。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市中医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王放副局长向贵州省医保局介绍了我市医疗保障的总体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和中医特色医保支付体系、DIP支付方式下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中山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DIP支付方改革下医院在管理、绩效考核、中医特色病种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并与贵州省医保局就有关工作细节、特色亮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宇对我市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希望以此交流为契机,加强联系,促进双方拓宽思路,共同促进医疗保障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积极探索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同时学习借鉴贵州省先进经验做法,促进医保管理提质增效,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