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岳阳市医疗保障局赴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05 分享:

  4月24-25日,岳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双平一行到我市调研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经验。中山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放、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和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市医保局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放副局长介绍了中山市医疗保障的整体情况。




  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DIP支付方式下医保经办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下医院在管理、绩效考核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同时,医保经办部门现场演示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具体结算流程,双方就有关工作细节和实践做法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

  岳阳市医保局副局长陈双平充分肯定我市中医特色医保支付改革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效,表示我市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先进的经验做法启发了她对改革发展的新思想和新方向,并希望加强联动交流,互相借鉴、经验共享,共同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中山市中医院实地调研并座谈,中山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DIP支付方式改革下医院内部运营机制转变、病案编码及质控、医保清单上传等相关经验做法,并进行交流探讨。



  下一步,我局将坚持人民至上,努力构建具有中山特色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完善医保运行管理机制,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学习借鉴岳阳等先进地市的先进做法,更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