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公布互联网首诊等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6 分享: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积极作用,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救治需求,根据省医保部门工作要求,市医保局公布“网上就诊诊查费-首诊”、“俯卧位通气治疗”等5个新增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自1月16日起执行。

  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首诊服务价格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执行现行线下相应等级医师的门诊诊查费价格标准。三级医院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网上就诊诊查费-首诊分别为25元、19元和13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症状复诊服务按“网上就诊诊查费-复诊”项目执行,其中三级价格标准为13元。

  通知明确了开展“网上就诊诊查费-首诊”服务项目的医疗机构,应以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公布的提供“互联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为基础,并且该项目只限于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的患者使用。公布的新增项目按规定临时纳入我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