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11-02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工作要求,11月1日,市医保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对医保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

  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引领中山现代化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殷殷嘱托、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赋予中山的“三个定位”、力争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医保系统党员干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摒弃“配角”思想,自觉承担起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义务。

  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亲和力、战斗力,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推行文明餐桌,倡导文明出行,树立文明新风,激励向上向善。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等,推进廉政和反腐教育经常化、制度化,深化“放管服”,强化智慧医保建设,优化办事流程,提供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三要推动提高城市品位,增强舒适度、融合度,巩固无烟机关创建成果,落实”门前三包”规定,做好垃圾分类,共同维护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环境。结合“双联双助”“双报到”“三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卫生清洁、慰问关爱困难参保人、宣讲医保知识、义务献血、慈善捐助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奉献力量。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切实维护网络安全,规范开展医保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和LED屏等载体,广泛发布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创建者,人人都是共享者,医保系统将全员动员、全体参与,为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积极奉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