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厚植家国情怀 强化使命担当 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喜迎二十大。9月23日下午,市医保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郑观应故居、罗三妹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实施.jpg


  市医保局党员干部们首站来到了三乡镇雍陌村郑观应故居,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等珍贵历史资料,辅以声、光、电等先进科学技术手段,了解其生平事迹和他的著作《盛世危言》的深刻影响。其爱国情怀、思想内涵等对近代中国思想史有着重大贡献,郑观应家训中融合着勤、学、廉、善等主题,是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道德品格的跨时代桥梁,在百年后的今天仍极具借鉴意义。此次参观激荡起参观人员心中澎湃的爱国力量。


实施111.jpg


  随后,党员们沿着邓小平同志的足迹登上罗三妹山,阅读山径两旁的语录碑刻,重温邓小平同志在山上发出的“不走回头路”历史故事。在山顶的邓小平同志铜像前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吴俊杰同志给党员们讲述了中山市党组织在改革开放初期的艰难和不易,以及中山人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精神。

  通过该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爱党爱国、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中山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人员厚植家国情怀,积极担当作为。以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构筑平台,以资源汇聚服务、以服务激发活力,在探索打造共建共治, 强化为民办实事模式中走出一条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