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2022年中山市医疗保障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3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待遇保障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序推进待遇保障各项重点工作,8月30日-9月2日,为期4天的中山市医疗保障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肇庆市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由市医保局主办,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各镇街分管医疗保障工作领导,各镇街卫健分局主要领导、镇街医院主要领导,市属(直管)医院领导,市医保部门有关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共64名领导干部参加。

  开班动员大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作动员讲话,强调培训纪律,做好疫情防控。


1你.jpg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处副处长李劲佩讲解全省医疗保障重点工作,使培训人员更清晰了解国家和省的医保政策动向。


2你.jpg



3你.jpg



4你.jpg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地开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健康和医疗保障重要论述解读,国家、省医疗保障局“十四五”规划解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解读,《DRG/DIP 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解读,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其对医保、医疗精细化管理的影响、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监管方法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方法的研究,阳光心态与压力控制和语言的魅力--沟通技巧提升等一系列课程,还结合线下参观广东省纪委与肇庆市委、市政府共建的省级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包公文化祠和肇庆市博物馆进行了现场教学。

  通过组织学员集中学习,在理论重点上给予各位学员启迪和思考,加深了学员们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在政治理论、业务能力等方面有一个新提高,更好地推动中山市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