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莅临中山开展基金监管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6 分享:

IMG_2125.JPG

  5月12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基金监管处处长杨哲等一行莅临我市调研医保基金运行和监管等工作情况。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德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调研。


IMG_2121.JPG


  调研座谈会上,吴俊杰向省医疗保障局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工作情况及我市重点围绕6项改革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还汇报了我市作为首批国家信息平台上线城市所取得的经验和工作亮点,以及目前基金监管工作面临的困难。并向调研组展示了基于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建立的智能监控系统模块在日常工作中的具体开展情况。


IMG_2131.JPG



IMG_2135.JPG



IMG_2129.JPG

  会上,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对中山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山市的基金监管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成效显著。他强调,中山市作为全国首批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城市,具有先行示范的典型经验,应大力推进智能监控进一步完善,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基金监管工作,确保信息系统建设工作继续引领全省各地市。他要求,中山要继续深化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确保各项制度落地见效;要继续加强基金日常监管和稽核工作,做到监管全覆盖,不留死角;要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三假”整治行动,对欺诈骗保行为保持高压态势。面对基金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陈启坚副局长肯定了我市通过聘请第三方开展专项检查和审计工作、驻院代表驻点医院开展监督工作等方式,作为基金监管的补充力量。


IMG_2127.JPG


  接下来,市医保局将制定更为详尽的智能监控规则,并应用到基金监管工作之中。同时,围绕国家和省的基金监管工作重点,抓紧建立相关配套机制,制定明确的任务清单,确保6项改革任务和5项保障措施顺利完成,切实提升监管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