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实现“双通道”药店市内主要大医院周边全覆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30 分享:

  “双通道”是指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两个渠道,满足谈判药品供应保障、临床使用等方面的合理需求,并同步纳入医保支付的机制。“双通道药店”就是指可购买医保药品并支持医保支付(报销)的药店。

  为进一步保障和满足参保群众购药需求,推动“国谈药品”好政策落地见效,2021年11月份,中山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全市范围内“双通道”药店遴选工作,按照入选资质、管理规范、信誉良好、布局合理、实现所售药品电子追溯等标准,科学制定29项评选指标项要求进行公开、规范开展材料申报和评审准入。

图片

图片

▲市医保中心、市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核查药店

  截止2022年4月20日,我市已经遴选出市内6家主要大医院周边“双通道”药店共17家,包括中山市人民医院周边5家、市中医院周边4家、市博爱医院周边3家、小榄人民医院周边3家、陈星海医院周边1家、火炬开发区医院周边1家(下见附表)。其中中山市人民医院周边3家药店已可正常结算,涉及费用共计358190元,医保报销276284元,报销比例77.13%,其余药店也将于近期做好网络调配,开通结算服务。门诊慢特病患者可到以上医院开具“双通道”目录内的药品,在医院支付诊查费后,凭医院开具的“双通道”处方,到对应的药店取药,按照不高于国家规定的价格结算,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