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曝光台2022年第三期曝光典型案例(两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9 分享:

  案例一  中山市某医院违规结算医保基金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在2021年专项审查中发现,中山市某医院存在多收费、重复收费、超医保限价收费、超限制用药、低标准住院、项目编码上传不规范、药品/耗材等进销存不符等问题,涉及医保基金432603.301元,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山市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

  处理情况:追回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并依协议在医保年度清算时按违规费用1倍予以扣减。目前,该院违规结算的医保基金432603.301元已全部追回。

  案例二  连锁药店利用参保人个账销售非医药用品及药品进销存不符

  2021年5月,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在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全覆盖检查过程中,发现某连锁药店存在以下问题:

  1、下属14家门店在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使用参保人个账支付非医药用品,合计金额32367.18元;

  2、下属16家门店存在药品进销不符问题。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相关规定。

  处理情况:1、依协议追回违规金额32367.18元;2、暂停该连锁药店医保定点资格三个月。

  中山市欺诈骗保举报电话  881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