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全面启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8 分享:

  4月7日上午,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会。会议以“织密基金监管网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部署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德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医保局2022年全国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2021年中山市医保基金监管基本情况以及2022年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内容。

  市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联合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作了讲话,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集中宣传月活动,要紧紧围绕“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主题,继续突出学好、守好、用好《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这条主线,以社会共享共治为出发点,以医保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为主阵地,以线上线下多种宣传载体为抓手。

  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开展警示教育、张贴宣传海报、制作宣传专栏、编印宣传资料、编辑宣传视频、加强新闻报道,深入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广泛开展医保信用承诺活动,加强曝光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特别是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对医保基金监管的关注度、认同度和支持度,进一步提高行业自律守信意识,强化人民群众知法守法观念。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医保基金安全。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切实提高履约意识,规范医保服务,严格履行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坚持因病施治、科学诊疗、规范服务,及时开展自查自纠,严格依法依规为参保人员提供医药卫生服务,使用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定点医药机构代表,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级定点医药机构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