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双联双助 "医"心一疫 | 市医保局下沉一线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06 分享:


图片  

  假期首日,中山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响应市委“双联双助”工作部署,第一时间集结下沉,第一时间参与疫情防控,一连三天,每天组织超过3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到对接的东凤镇东兴社区,开展网格化、拉网式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和统计工作。全面核查外市来(返)人员,摸排疫苗接种情况,发挥“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精神,落细落实全市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机制。

图片

图片  

  3日上午,由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带领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东兴社区,与东兴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工作讨论,听取了社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并就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交换了意见。吴俊杰表示,市医保局将以本次“双联双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收集基层社情民意、加强沟通联系,提升自身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为今后开展“三服务”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连三日,志愿者们主动作为,勇当先锋,兵分多路,通过到社区卫生站、沿街商铺、居民住宅小区、公园等入户宣传和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提高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解答医保政策疑问,让市民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市医保局的志愿者服务队创新工作方式,“动”“静”结合,在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摆摊设点,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告知书》,做好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工作台账登记,提醒居民扫码登记健康情况,确保人员少流动、不聚集、报行程、做核酸、打疫苗等防控措施及时传达到户、落实到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4月1日,市医疗保障局发动了10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助力东兴社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分成2支党员先锋队分别前往对应的核酸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对进入采样点的市民进行健康登记检查、测量体温、人员分流、疑问解答、秩序维持等工作,助力社区安全、高效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当晚,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志愿者们又接到市委组织部关于《疫情防控网格管理任务清单》的紧急通知,大家快速反应,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社区,开展网格化管理,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排查、管控、宣传等工作,以中山医保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将“双联双助”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