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风起里溪 鉴往知来——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板芙镇里溪村“联产到劳”改革纪念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5 分享:

IMG_9663.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8月26日下午,市医保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板芙镇里溪村参观“联产到劳”改革纪念展。

IMG_9710.JPG

  里溪党支部坚定践行为民纾困的初心使命,敢为人先试行“联产到劳”改革,探索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大提高了社员们的生产积极性,让生产力得到极大提高。1978年全国掀起了“真理标准大讨论”,时任中共广东省第二书记、主持省委工作的习仲勋同志到中山考察,肯定了里溪“联产到劳”的改革实践,鼓励推广“里溪经验”。

IMG_9693.JPG

  里溪的“联产到劳”改革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的深刻体现,也体现了近现代中山人民务实、思进、敢于斗争、敢于牺牲、“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

IMG_9699.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中山医保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进一步激发了历史责任感、工作使命感和集体荣誉感。市医保局的党员干部们在参观后纷纷表示,必将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必将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所想所盼;必将躬身为民服务,紧盯民生实事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多出惠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一个难题一个难题去破解,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去办理;必将继续攻坚民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责,在本职工作中不懈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