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到医保局调研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26 分享:

IMG_9591.JPG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健康发展,8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瑞麟带领市人大调研组到市医保局,就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医保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医保中心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IMG_9585.JPG

  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汇报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深化医疗体制改革为主线,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改革全过程,深入推进“三医”联动改革,推动待遇保障更公平、更适度。

  

  率先将确诊患者和需要隔离的“疑似”患者的救治费用全部纳入报销范围;

  率先在全省实施病种分值结算;

  率先在全省实施住院分娩与住院计生手术病种分值结算;

  率先成立全省首个地级市医疗保障经办机构;

  今年1月,率先在全省实施中医特色治疗病种按病种分值结算;

  今年4月,率先在全国实施中医日间治疗模式;

  今年8月,又率先在全省以规范性文件形式制定了《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等级系数确定办法(试行)》;

  市医保局以多个率先举措,实现各项医保政策较好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G_9636.JPG

  调研组对市医保局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市医保局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强、干事创业充满活力、工作思路清晰、卓有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强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希望市医保局要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理解认识;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确保基金安全;要加快推进医保工作的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聚焦医保领域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创新实施惠民、便民措施,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市医保局将始终重视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汇报、主动接受监督,通过人大监督提意见,不断改进和提升医保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群众对医疗保障的知晓度、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