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山市医保部门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1-07-27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山市医保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快速启动响应,不断完善机制,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职责,确诊和疑似患者救治费用全部在第一时间结算到位,按规定支付确诊和疑似患者救治费用及核酸检测费用。从2020年2月至2021年6月,减征用人单位基本医疗保险费共5.7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疫情防控,切实为企业减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了群众身体健康,减少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cc9a2b788c72f26e248c0636e5c2ceff.jpg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通过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构建免疫屏障,可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根据中山市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内部资料,截至7月18日24时,中山市累计接种2944272人,4933183剂次,其中完成全程接种2136431人。

  众所周知,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是免费的!实施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策略,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受种人不区分是否参保、不区分是否本地户籍,全部免费接种,个人无需承担疫苗成本和接种费用。

  市医保局切实做好疫苗经费保障,落实疫苗及接种费用在医保基金中支付、核算和保障工作。根据省的统一部署,市医保局已于5月底前分三批次、共上解3.62亿元的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专项资金到省,切实做到了“钱等苗”,为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保驾护航。

  正如钟南山院士所呼吁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接种疫苗,为国家,为世界,也为个人预防新冠尽一份自己的努力。

  根据广东省的最新通知,60岁及以上人群也可接种新冠疫苗了,符合条件的赶紧预约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