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救助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6 分享:

  为推动《中山市医疗救助办法》贯彻落实,有效减轻我市困难群众的就医负担,提高医疗救助资金使用效率,逐步提升医疗救助工作社会效应,5月1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医疗救助工作培训会,全市24个镇街共100余名医疗救助工作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市医保中心资深经办人员解读了我市医疗救助相关政策,明确了医疗救助的前期准备、处理流程和日常维护相关操作指引,解读了医疗救助业务要点的8大项、36小点,让各镇街经办人员有一个更直观的了解,并就医疗救助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图片2.png

  最后,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国暖强调,医疗救助是国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的基本性制度安排,在助力脱贫攻坚、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兜底保障作用。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医疗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镇街进一步增强做好医疗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贯彻执行医疗救助政策法规。二是严于律己,做清正廉洁的医保经办人。各镇街医保经办人要认识到放纵小节的危害性,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做到防微杜渐,扎扎实实管好自己。三是用心服务,真正做到医疗保障惠民利民。各镇街医保经办人要以大爱之心体会老百姓的困难,以手足之情关心老百姓的疾苦,将解真困、“救急难”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