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走医院,深调研”!市医保局党支部到市中医院开展“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攻坚2021”号召,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后顾之忧,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进一步提升医保服务效能,5月7日下午,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市中医院开展“走医院,深调研,促进中医传承创新发展”党支部主题实践活动。

11111.png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调研组在市中医院召开医疗保障工作座谈会,听取院方关于医保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建议,深入交流医保工作开展情况,共同研究当前医保工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吴俊杰对市中医院在救死扶伤和传承中医药文化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指出中山市医疗保障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部门职能,积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医保在协同推进“三医”联动改革中的杠杆作用,积极支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今年通过创新医保支付方式率先在全省实施中医特色治疗病种按病种分值结算,率先在全国实施中医日间治疗模式,特别是中医日间治疗模式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我局将加大力度,扩大中医特色治疗病种的病种数量,进一步研究扩展中医其他特色治疗病种,传承创新发展中国中医文化。

  接下来,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将针对医院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积极谋划,全面布局,继续推进医保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医保服务效能,助力中山重振虎威,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