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先行先试开新局 尽职尽责办实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13 分享:

  中山市是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第一批(试点)上线地市,已于2021年1月1日成功上线。作为首个全流程功能完整上线的地市,征缴环节没有可借鉴的经验,中山医保本着先行先试、敢为人先的精神,迎难而上,坚持在平凡的工作中锤炼党性、在砥砺奋进中升华党性,以实际行动书写一份敬业奉献党员的承诺,为党旗增添光彩,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上线初期,在新系统新增的家庭户参保人员出现了扣费问题,对此,市医保局高度重视,迅速动员。一是加强部门联动。与税务、人社部门通力合作,加强信息交互能力,实现互联互通。二是争取上级支持。主要领导亲自到省协调技术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密切与省技术开发团队沟通,针对中山实际不断优化信息平台。三是主动担当作为。面对个别参保群众由于征缴失败带来的焦虑和不安,医保窗口人员秉持为民情怀,以最专业的业务能力、最耐心的服务态度做好解释服务工作。为服务好参保人,工作人员提供“一对一”服务专线,主动提供私人号码和添加参保人微信,一对一跟进参保人的扣费进度、制卡过程和医院结算情况,及时反馈给技术团队,推动新系统更加优化,为保障参保人的待遇释放出最强效力。

  经过不懈努力,目前,涉及6000多名新增的家庭户参保人员已实现正常扣费。为民办妥难事、办成实事,不是为了争荣誉,更不是为了形象工程,而是为了提升医保服务能力,让群众更舒心更放心。“由衷地说一句,辛苦了,感谢”,5月6日,张女士郑重地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政府服务大厅医保窗口。

微信图片_20210511170247.jpg


5月6日,医保窗口收到“尽职尽责办实事 情系百姓解其忧”的锦旗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