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市医保局党支部“医保学堂”系列活动精准服务群众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15 分享:

  2021年3月,市医保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医保学堂”系列活动,学史力行,以行践知,通过党建品牌“医保学堂”将便民医保政策、便捷用保方式带进各社区、部门,对关乎参保人切身利益的政策、热点问题,多渠道、多形式细化人群精准宣讲,解决畅通医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感受切实感受医保部门的务实与担当。具体开展活动情况如下:

  一、“医保学堂”进门诊,为就诊患者送服务

  3月9日,市医保局到老干中心中医院门诊部宣讲医保知识,为就诊患者答疑解惑,并一一记录未能现场解答的问题,查询系统后逐个致电回复,为广大老年参保人提供贴心到位的政策服务。

图片1.png

图1 3月9日,“医保学堂”进门诊,为就诊患者讲解医保政策

  二、“医保学堂”进社区,为社区干部讲政策

  3月15日,我局党员干部到东区街道花苑社区为街道办的干部们进行政策讲解、解答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医保问题,提升为群众办事的效率及群众满意度。

图片2.png

图二  3月15日,“医保学堂”进花苑社区,向社区干部讲解居民常问政策

  三、“医保学堂”上街道,为广大群众解疑问

  3月20日,市医保局干部利用周末时间到兴中园,为面对面向群众解答医保问题,手把手教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之余,记录下群众聚焦的热点问题,并整理问答内容在“中山医保”公众号“热点问答”栏目发布,方便广大群众随时了解切身利益相关的医保政策。

图片3.png

图三  3月20日,到兴中园为群众解答医保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