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政策培训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4-07 分享:

  为提升我市医疗保障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效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3月26日,市医保局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21年全市医疗保障政策培训会。市医保局及市医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部门人员,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医保院领导、医保业务相关负责人员和中医科医生代表共270多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7152008.png

  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负责人就中山市门诊特定病种管理办法新政策、中山市医疗救助办法新政策、2021医保年度缴费基数和最高支付限额进行了政策要点讲解。

微信图片_20210407152015.png

  市医保局法监科相关同志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政策解读,并详细介绍了2020年医疗机构飞行检查情况。

  医药服务管理科相关同志分别围绕《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医疗费用结算办法》《中山市社会医疗保险住院病种分值库及诊治编码库(2021年版)》和《关于创新医保支付方式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的通知》等政策内容进行了要点解读。

  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相关部室的负责人分别就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政策及交叉检查情况介绍、门特病种操作介绍和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三目基础培训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医疗保障是一项基本的社会政策,是重要的民生保障制度,对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培训围绕我市医疗保障工作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展开了要点解读,让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工作人员对政策有了更深入了解,强化了业务能力,为进一步做好今后医保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