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医保局走进花苑社区宣讲政策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2 分享:

  3月15日上午,市医保局党员干部到花苑社区举行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医保学堂”面对面培训,了解群众在医保领域的困难,解答社区工作人员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医保问题。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万里同志,党支部副书记陈壮林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培训会上,市医保局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医保各险种的缴费标准及相应待遇,解答了会前收集的社区干部业务疑问和居民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分享了打击欺诈骗保相关案例,并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引导群众举报欺诈骗保,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陈壮林同志强调,医保政策是惠民政策,处处体现了人民至上;医保局是一线民生部门,时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医保党员干部们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竭尽全力、以最快速度解答参保人问题、解决参保人困难。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开展“医保学堂”进老干、进社区、进厂企的“三进”活动,加强医保政策的面对面宣传,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参保人了解医保,参加医保,用好医保,切实减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