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到中山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2 分享:

  3月11日,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启坚一行到我市调研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等工作情况。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小莉,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基金建管处处长杨哲,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等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320112331.png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考察


  调研组一行在中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叶永忠,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德强等同志的陪同下,前往我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医保经办服务情况及我市政务服务建设情况。

  随后,前往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吴俊杰向陈启坚汇报了去年我市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总体情况及今年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清零行动”、打击“三假”行动工作计划。

  微信图片_20210320112337.png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医疗保障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陈启坚对我局基金监管和行风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此次《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颁布,使我国医疗保障领域有了第一部法律条例,这将改变我国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缺乏专门法律法规的局面,有力推动医保领域依法行政,提升医保治理水平,从而使医保基金的监管步入法治轨道。

  《条例》的出台和实施,使我国医保基金监管朝着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方向发展,为医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提供了法律依据,这对于管好用好医保基金,维护群众医疗保障合法权益意义重大。

  陈启坚要求我局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新规,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做好5月1日《条例》实施的充分准备。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力度,加强对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积极开展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和打击“三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医保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