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2-11 分享:

  2月8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俊杰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罗旭东组长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211131256.jpg

  吴俊杰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五个方面对照检视问题,深刻自我剖析,明确努力方向,接受批评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吴俊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班子成员在发言中,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体现了党性修养,也体现了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应有的党性意识、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二是批评能做到开门见山,不避重就轻。大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敞开心扉、具体深刻,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坦诚交流、真点问题,既有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真诚的相互关心,收到了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三是整改态度坚决,改进措施有力。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了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决心。

  下一步,将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问题的整改上,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抓好整改。一是抓好政治学习,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与时俱进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强化整改措施,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确保改到位,接受干部职工的监督。三要抓好作风建设,借此次民主生活会之机,把好的作风落实到工作的具体行动。四要抓好队伍建设,一定要清醒地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导向,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发挥好班子成员的引领作用,凝聚大家力量,积极作为,把我市医疗保障事业推向新的水平。

  罗旭东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医保局民主生活会工作成效,认为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剖析问题力度大、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批评同志辣味浓。他强调,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好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传统,并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真正成为常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做好惠民、便民、为民各项工作;做好整改措施成果转化,推动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