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

想知道哪些药品可医保报销?这样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30 分享:

  不少人在医院、药店看病购药时都有疑问,哪些药品医保能报销?在哪里可查询这些信息呢?现在医保君一一道来。

  所有药品都可享受医保报销吗?

  不是。参保群众在医院、药店看病购药能否纳入医保报销,首先得看配取的药品在不在医保药品目录内。医保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医保基金按规定予以支付;不在医保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医保基金不支付。

  在哪里可以查询呢?

  一、通过“中山医保”微信公众号-【享医保】—【药品价格查询】即可查询

图片

图片

  二、在“粤医保”小程序可查询。

  (1)大家可以通过“中山医保”微信公众号-【办医保】—【粤医保】菜单栏或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粤医保”小程序。

图片

  (2)进入“粤医保”小程序首页,点击“药品目录”,即可查询不同类型药品的医保报销类别。

图片

  (3)选择西药中成药、中草药、自制药其中一个模块,在搜索框输入药品名称,即可查看该药品的具体信息。

图片

  那么药品的医保报销比例有什么不同呢?

  根据中山市医保管理相关规定,符合医保基金支付保险范围的药品,按以下规定执行支付:

  (1)甲类药品:不设个人先自付比例,由基本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

图片

  (2)乙类药品:个人先自付5%,再由基本医保基金按规定支付。

图片

  (3)未标识药品:属于需自费药品。

图片

  您也可以通过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hsa.zs.gov.cn/,进入首页并点击右下角“医药价格查询”,即可查询相关药品详细信息。

图片

  或者“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网站、“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广东省医疗保障局网站等多种方式查询医保药品目录。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药品目录最终以国家、省最新版本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