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

市医保局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24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今年3月开始,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治理工作。为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地见效,近期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腔种植价格专项治理“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fb0f1b3f448a0a1acb7ae23480446aa.jpg

  近期,市医保局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市博爱医院等多家医院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组通过调取系统数据、检查收费清单和发票、查看价格公示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医疗机构是否执行各项专项治理措施,是否执行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价格,是否价格公示以及是否优先使用口腔种植体集采中选产品等情况。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医疗机构关于口腔种植专项治理以及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落实情况的报告,并针对医疗机构提出的项目收费、耗材集采等各方面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逐一解答和回应。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医疗机构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通过多种形式,继续推进“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确保口腔种植专项治理成果落到实处。一是加强数据监测。通过调取医保信息系统和采购平台数据,组织医疗机构上报、开展问卷调查、查看群众留言等方式,监测各医疗机构的落实情况。二是继续开展现场督导检查。三是做好督促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类整理,形成台账,督促医疗机构做好整改。四是完善价格公开透明机制。完善官网“口腔种植收费专项治理”专区,及时更新医疗机构信息、费用、投诉电话等相关内容,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群众投诉处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