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建议提案】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8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13 分享:

市卫生健康局:

  人大代表建议第2022081号《关于打通医疗卫生系统数据壁垒,实现信息互通的建议》由贵单位主办,我局会办,现提出会办意见如下:

  对于提案中的“分批梳理现行卫生健康信息系统,实行市镇两级卫生健康系统信息系统整合”的建议,涉及我局职能的“医保参保居民信息”,目前已实现。

  从 2021年1月1日起,我市在全国率先全流程完整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市内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已全部联通对接医保信息平台,实现医保数据统一,定点医疗机构可以查看到患者是否在我市参保、参加的是职工医保还是居民医保等参保信息。接下来,市医保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向卫生健康等部门共享更多医保信息数据。

  我局在职能范围内积极配合有关工作开展。

  此函。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2日


  文件下载: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8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