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意见征集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关于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二次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分享:

  2022年8月24日至9月1日,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在中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山市医疗保障局政务网发布《关于再次公开征求<关于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二次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截至2022年9月1日,共收到1位公众的反馈意见(包括电子邮件、邮寄件),具体意见反馈情况详见下表。

反馈对象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说明

1197XXX1695@qq.com

我觉得关于门诊特定病种统筹待遇,对患有两种以及两种以上门诊特定病种的人,可以提高年度最高支付限额。例如原来8000的,可以增加到12000,原本12000的,可以增加到18000。我提出这个意见的理由,是因为我家里有两个亲属都患有门诊特定病种,我父亲患有冠心病和慢性心功能不全。我的小孩患有脑瘫和癫痫。他们都是多种的门诊特定病种。现在的额度,其实门诊看病每年都不够用。另外据我的了解,冠心病、高血压病和慢性心功能不全,这三种病种,在老人家中是高发,都是需要长期吃药和定期复查的,有这些病种的老人,往往都是患有多种病种的,而不是单一的,现有的额度确实差得比较远,不够用。希望采纳,谢谢!

不采纳

1.此意见内容非此次《关于落实广东省医疗保障待遇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二次征求意见稿)》涉及内容。

2.2021年12月我市新实施的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均规定,参保人享受二类门诊特定病种统筹待遇后,其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继续纳入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保障范围。门诊特定病种待遇较前已有大幅度提高,2022医保年度根据参保险种不同最高支付限额不同,以冠心病为例:

(1)连续参加统账结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年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为门诊特定病种最高支付限额为12000元、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为633312元,共645312元;

(2)连续参加单建统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1年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为门诊特定病种最高支付限额为8000元、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为316656元,共324656元;

(3)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为门诊特定病种最高支付限额为8000元、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以上最高支付限额为211016元,共219016元。

(4)困难群体在享受上述待遇后继续享受医疗救助,报销额度进一步得到提高。

  特此说明。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9日